•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江门市供销社领导林琼笑到开平市供销社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04 10:54:27
来源: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打印
【字体:

3月29日上午,江门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林琼笑带队到开平市调研供销社人才工作和安全生产检查。开平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岑蔚文等陪同调研。

林琼笑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塘口镇的开平市兴陵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于2007年由开平市达荣供销中心社发起创办,现有社员129户。合作社以示范种植、土地托管连接农户,以农技培训推广现代农业种植技术,逐步探索出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联农带农发展模式,带动社员和周边农户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种植。在详细了解该合作社的基本情况以及助农项目的进展情况后,林琼笑对专业合作社的“三农”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当前,加强专业合作社建设已成为联农带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和迫切需要,因此,必须做强做优做大专业合作社。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开平供销优禾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赤坎服务站了解人才工作情况。林琼笑强调,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基本保障,是供销合作社发展的有力支撑,加强乡村队伍人才建设,要提高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力度,坚持在“引、育、留、用”上持续发力,让愿意上山下乡、回报乡村的人回得来、留得住,着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队伍。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开平市烟花爆竹批发部仓库,重点对对各仓库烟花爆竹实际储存量、消防设施完备情况、视频监控运行情况、安全措施及相关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就加强仓库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加强安全管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工作;二是加强仓库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零容忍”,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