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晚稻丰收有我在 防控工作不松手——开平市供销社联合开展水稻虫害植保飞防服务
发布日期:2023-11-21 16:34:50
来源: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打印
【字体:

为确保今年开平市晚造粮食丰收,开平市供销社以“扑灭粉虱、虫口夺粮”为目标,发挥开平供销优禾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植保飞防优势,联合江门人保财险开展水稻虫害植保飞防服务,增强水稻抗虫能力,为农户粮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早前晚稻田间昼夜温差相对小、湿度大,为稻粉虱等虫类创造了理想的繁衍环境,部分稻田存在虫害即将爆发的迹象。稻粉虱成虫、若虫会用刺吸式口器吸食稻叶汁液,造成叶片发黄变黑、枯萎霉烂,容易诱发煤烟病,若虫害肆意侵入稻田,将严重影响水稻的品质和产量,损害农户的利益。“粮食安全无小事”。优禾公司接收到农户反映水稻虫害问题后,马上联系江门人保财险组织农险服务团队,与地方农业部门、农户进行沟通,寻求最佳解决对策,合力应对虫害。

此外,开平供销优禾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江门人保财险在开平市丝苗米主产区提供水稻粉虱植保飞防服务,服务实施面积超过5000亩,为广大农户启动应急防灾减损基金约12.5万元,全力守护粮食安全。

接下来,开平市供销社将继续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以“保防救赔”一体化服务为抓手,以科技赋能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不断提升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