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党务公开
讲故事 温党史 颂英雄—市交通运输局、长沙三江社区联合开展红色故事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15:5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上级关于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神经末梢”工作方案的要求,各机关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这“三个一”活动其中的一项活动就是组织一次“红色故事会”,具体是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由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到本单位联系的社区,会同社区的党员群众,组织一次“红色故事会”,机关党员和社区党员群众一起讲故事、温党史、颂英雄。为推动“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1月2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组织该局的党员代表走进长沙街道三江社区,和三江社区居委会党支部的党员一起,联合开展红色故事会活动,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市交通运输局、三江社区的党员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图片1.png

当天的红色故事会活动由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怀远主持。在红色故事会活动开始之前,张怀远组织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一起集中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在红色故事会上,市交通运输局曾玲玉为大家讲述了《遵义会议》红色故事,故事讲述了1935年1月,红军长征强渡乌江后,到达贵州遵义。1月15日至17日,在遵义市的贵州旧军阀柏辉章公馆,一栋两层高的青瓦楼里面,中国共产党召开了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随后,市交通运输局邹文杰为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红色故事,故事讲述了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又称“五四风雷”。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这一个个红色故事,让大家对党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革命信仰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增强了爱党、爱国的革命情怀。

通过组织开展红色故事会活动,进一步激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神经末梢”,让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革命精神,学习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忠诚信仰,激发爱国热情和奋发向上的激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2.png图片3.png

红色故事会活动现场

图片4.png图片5.png

曾玲玉讲述《遵义会议》红色故事

图片6.png图片7.png

邹文杰讲述《五四运动》红色故事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