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党务公开
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21: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奋勇争先,砥砺前行,促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市交通运输局于315日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志军同志为全体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及属下机关党支部、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党支部、市地方公路管理站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该局在百合镇儒东村委会办公大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宣讲活动,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志军同志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谢志军同志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推进新时代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 坚定历史自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就如何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谢志军同志在讲课中向党员同志们提出了三方面的工作意见,一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和队伍作风建设。二要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高质量推进交通项目规划建设。三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高质量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监管和执法效能提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在百合镇儒东村委会进行参观学习。儒东村自然环境优美,村内碉楼民居资源丰富。以前的儒东村是一个负债较多的贫困村,经过新“两委”班子多年来的努力,如今的儒东村产业兴旺、乡风文明。在儒东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下,党员们参观学习了百合镇儒东村委会带头人如何带领村民推进乡村振兴、整治村容村貌、规划建设生态宜居和乡风文明美丽乡村的先进经验,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


(党员们在百合镇儒东村委会参观学习


活动当天,党员们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百合镇茅冈村周文雍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周文雍故居是周文雍的出生地和成长地,也是他信仰的启蒙地,承载着光荣历史。在现场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们通过边看边学,边听边悟,深入了解周文雍年少求学的经历和参加广州起义的革命事迹,充分感悟共产党革命先驱宁死不屈、英勇就义的革命精神,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党员们在红色教育基地周文雍故居参观学习


(党员们在红色教育基地周文雍故居参观学习


市交通运输局通过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内涵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激励党员干部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锐意进取,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促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