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防疫中·见交通】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做好疫情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1 17:1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7月9日,我市在中开高速赤坎服务区核酸筛查中发现2管结果异常,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周六、周日取消休假值班备勤,落实交通运输疫情防控职责职能,全力做好排查管控、人员转运、物资运输等各项工作,积极支援全市大规模核酸筛查,为迅速有效处置控制本土疫情贡献交通力量。

迅速协助做好赤坎服务区管控

7月9日早上,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中开高速赤坎服务区的通知后,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一线,临时统筹现场指挥工作,协调属地赤坎镇进行现场围蔽,同时做好服务区人员、现场车辆信息登记工作,协调相关企业完成涉疫人员接转工作,确保现场核酸检测、转接工作无一人遗漏。

图片1.png图片2.png

全力做好人员转运及物资运输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结合人员隔离管控工作需要,组织客运企业安排充足运力,做好人员转运及应急物资运输工作。期间,安排工作人员进驻客运企业,24小时轮班值守,第一时间协调车辆、司机参与涉疫人员及应急物资转接运输工作。7月9日至11日12时,共协调派出车辆12台次,转运28趟次,转运涉疫重点人员221人;派出5辆次货车到市应急物资仓库运送隔离水码到隔离场所;派出7辆流调工作车支援流调工作专班开展流调工作;另外,根据防疫要求停运客运班线4条。


图片3.png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伟雄到客运企业指挥人员转运工作

图片4.png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伟雄到客运企业指挥人员转运工作

举一反三做好高速服务区疫情防控排查

为举一反三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堵塞疫情防控漏洞,组织工作人员到梁金山、龙胜服务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现场检查了两个服务区日常疫情防控管理、员工核酸检测记录、员工疫苗接种记录等情况。经检查,梁金山服务区存在使用失效免洗手液(现场已整改完成),龙胜服务区存在使用失效免洗手液以及未及时更新员工核酸检测记录档案台账,工作人员督促龙胜服务区限期整改。

图片5.png图片6.png

党团员志愿者支援全市核酸筛查

为配合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核酸筛查的决定,7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10名党员、青年志愿者、女子执法队成员组成核酸检测青年突击队,由局领导带队,前往苍城镇下湾村检测点支援,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展现了交通人的良好风采和精神面貌,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图片7.png

交通运输局10名志愿者在局领导带领下前往核酸检测点

图片8.png图片9.png

市交通运输局青年突击队赶赴苍城镇下湾村检测点支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