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送法进企业,普法零距离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15:3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开平市交通运输局以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月为契机,全面提升交通法治建设水平,为“法治交通”建设注入强劲的法治动力,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为进一步增强货运企业规范装载意识,强化源头监管,进一步提升企业知法、守法、依法经营的能力,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的理念,共同营造良好交通运输环境518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前往开平市锦兴矿业有限公司和江门市佳诚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送法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开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先就《民法典》的法条结构、实施意义和新增亮点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播放视频、幻灯片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深大家对民法典主要内容的理解,帮助企业及职工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引导其用法律视角看待工作与生活中的相关事项。同时,结合企业的实际经营范围,强化源头治超,执法人员有针对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超四罚”的具体内容、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和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进一步提高了货运源头企业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为促进企业规范经营夯实了基础。在此基础上,执法人员还向在场人员发放《广东省农村公路条例》,呼吁大家切勿超限超载运输,爱护公路设施。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企业的法治意识,帮助企业提高了依法治企水平,也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经营者和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助力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让企业真真切切感受到“交通温度”就在身边。

下一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将普法宣传与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相结合,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思想,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