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5月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例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15:1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统筹推进我局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整治工作,全力抓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522日下午,我局召开5月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例会,谢志军副局长、谢伟林三级主办,职能股室、执法大队、直属单位和市交警大队以及客运站场、客运公司、危运企业、货运企业负责同志等共45人参会。

会上组织观看《“两客一危一货”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片》、《机械伤害事故警示片警示教育视频》,开平市巨隆运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汇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有司机在行车进行中吸烟、司机未按规定的时间路线行驶等问题,加强对公司规章制度执行力度的监管,做好司机安全行车的督促并开展宣讲教育,多举措确保行车安全。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分公司开平办事处负责人在会上讲话中提到,主要落实安全生产监督机制、完善维护行业稳定机制、加强交通安全管控机制、增强司乘安全保护机制四个方面,着力完善相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肃处理各类违法驾驶行为,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郭向东通报今年以来我市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情况,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严防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作出贡献。

安全监督股副股长梁伟平通报《交通运输部安全委员会关于云南丽江“4·24”、甘肃酒泉“4·29”等道路交通事故的警示通报》、《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浙江省金华市“4.17”和北京丰台区“4.18”两起火灾事故的警示通报》、《广东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强化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粤消安办〔202317号)等文件精神,传达省和江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着力营造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志军就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作工作部署,传达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5月份市安委会例会的会议精神,对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突出重点,切实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强化应急准备,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交通运输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和财产安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真抓实干,认真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共同做好我市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