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倡导文明出行】开平市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4 17:3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增强我市人民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倡导和践行“以文明出行为荣、以交通陋习为耻”的社会风尚,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文明出行,10月2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有关单位在冲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市交通运输局余润森股长宣读了《“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主题活动倡议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陈明教导员现场讲解《“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十大场景》,引导市民文明参与交通,提倡健康步行和公共交通出行,做到能走不乘车、能乘车不开车,摒弃日常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使者。


(市交通运输局宣读《“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主题活动倡议书》)

(市公安局讲解《“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十大场景》)


开平市长师附属小学学生代表作“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从我做起”的倡议发言,号召大家要“遵守交通信号,文明绿色出行”,争做小小宣传员,共同播撒平安的种子,收获幸福的硕果。


(开平市长师附属小学的学生代表做倡议发言)


为了使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活动中,交通部门在活动现场进行摊位宣传,向居民派发交通安全、非法营运危害、反有组织犯罪法(扫黑除恶)、禁毒等宣传资料,并让居民体验酒精测试,宣传酒后驾车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建共享低碳、安全、文明的绿色交通环境。



同时,通过公交车进社区的宣传方式,活动向社区群众宣传绿色出行、公交安全方面的知识。在公交车车队长的指引下,群众上车体验公交车各个区域的视野,零距离感受公交盲区,活动引导社区群众养成小孩子“不在车前跑、不在车后留、不在车边玩、不在路边耍”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安全文明乘车意识。



活动最后,市交通运输局张子明副局长做活动总结,并提出两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公交、出租车、客运等公共服务行业,要努力做好公共交通服务工作,倡导驾驶员带头礼让斑马线、践行文明驾驶理念,培育新时代交通安全文化。同时,加快推进智慧交通、适老化交通建设,优化便民服务设施,引导市民群众外出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二是我们交通职能部门要引导公共交通企业做好交通服务工作,持续宣传推广安全绿色出行风尚,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新媒体开展绿色出行网上宣传,提升文明交通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努力让城市交通更有序、更有温度,出行更安全、更顺畅。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子明同志做活动总结发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