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10月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例会暨重大隐患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27 15:1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筹推进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工作,确保2023年度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0月24日下午,我局召开10月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例会暨重大隐患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志军、三级主办谢伟林、局各职能股室、执法大队、直属单位,市交警大队以及客运企业(含网约车)、客运站、城市公交企业、出租车企业、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和10辆车以上的货运企业负责同志等共约42人参会。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观看了道路旅客运输安全警示教育片和2023货车盲区警示片《牢记货车“视野盲区”》。开平市沙塘镇长兆运输经营部负责人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发言。市交警大队郭向东副大队长通报近期我市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情况,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股副股长梁伟平传达《关于进一步推动落实企业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自查自改+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工作要求的通知》《关于2023年第四季度全市防控重大风险形势综合分析情况的通报》《江门市交通运输局转发深刻汲取近日两起较大事故教训 举一反三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的通报的通知》以及《北京“10·13”槽罐车侧翻和内蒙古“10·14”旅客运输车辆追尾碰撞道路交通事故的警示通报》等文件精神,着力营造我市交通运输行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局领导谢志军副局长就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消防、道路交通安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作工作部署,并对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深刻吸取省内外交通运输行业多起道路运输较大事故教训,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确保交通运输安全。二是举一反三,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三是加强执法效能,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加强部门联合执法打击力度。四是切实加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突出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工作落实,持续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力保障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