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3-11-17 16:4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扎实推进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企业层面宣传动员,加强企业主要负责人法定职责及“五带头”措施落实,推动企业层面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纠,1116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子明同志带队对开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原开平市义祠客运有限公司)、开平市国开道路客运有限公司和开平市国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开展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主题宣讲。相关股室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会主要围绕《开平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工作方案》出台背景及行动工作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职责内容、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及重点检查事项,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以及企业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等几方面内容进行解读,市交通运输局听取了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做法与心得体会,并就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安全生产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企业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结合本次行动要求和《安全生产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的有关规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思想、抓认识,深刻汲取近期重特大事故教训,采取有力措施消除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抓整改,做实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工作,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要强力推进交通运输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扎实有效开展;三是加强信息报送,抓宣传、抓教育,要组织全体从业人员认真学习重大隐患判定标准,深入对照排查,对查出的问题隐患,列出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务实扎实抓好整改,实行闭环管理。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将继续分领域到企业开展主题宣讲,进一步推进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