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11月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例会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1 15:5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和消防宣传月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筹推进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工作,确保2023年度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2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11月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例会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工作推进会议。谢志军副局长,谢伟林三级主办,局各责任股室、执法大队、直属单位和市交警大队以及客运站场、客运公司、危运企业、货运企业负责同志等共约40人参会。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2023年全国消防宣传月主题宣传片、“安全带—生命带”警示教育片和两客一危车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市交警大队通报我市近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情况,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股副股长梁伟平组织学习了《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的通知》,并通报《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汕湛高速梅州五华段“10.31”较大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山西吕梁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等文件精神,着力营造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交通运输局谢志军副局长就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消防宣传月、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作工作部署,并对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深刻吸取省内外多起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全力确保交通运输安全;二是举一反三,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三是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紧扣“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主题,深刻汲取近期多地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四是切实加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突出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工作落实,持续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力保障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