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1月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例会暨2024年第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挂牌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9 11:3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统筹推进我市交通运输行业道路交通安全挂牌整治工作、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行动和2024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确保2023年度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23日下午,我局召开1月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例会暨2024年第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挂牌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张伟雄局长、谢志军副局长,责任股室、执法大队、直属单位和市交警大队以及客运站场、客运公司、危运企业、货运企业负责同志等约40人参会。


会上,市交警大队通报了近期我市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情况,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安全监督股副股长梁伟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转发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通报的通知》《广东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近期几起涉大客车事故教训从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低温冰冻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布置落实《开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开平市道路交通安全挂牌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开平市交通运输行业道路交通安全挂牌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相关工作情况,着力营造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伟雄局长就加强交通运输行业道路交通安全挂牌整治行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2024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作工作部署,并分别对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和交通运输行业企业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行业主管部门方面:一是推行道路运输行业“安全专家库”,助力企业增强安全生产管理力度;二是推行道路运输行业“积分制”,对积极参加学习和存在风险的企业进行积分增减,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安全运行水平;三是开展“春运安全车”“春运安全驾驶员”活动,对春运期间无违章违规情况的企业,以及表现优异、无违章违规且未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驾驶员予以表彰;四是推行运输行业“安全网格员”,以“女子执法队”为主力,开展网格化走访工作,及时向企业宣贯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交通运输行业企业方面: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加大自查自纠工作,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规范日常安全管理;三是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做到违章必究。持续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力保障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