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把好“安全关”,守住“安全年”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4年春节前水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05 10:4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保障春节期间我市辖区港口码头作业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根据江门市交通运输局转发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2024年春运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粤交水运便〔20247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港口码头和水路运输企业的实际情况,自130日开始,市交通运输局港航路政股和执法大队组成检查小组,对我市辖区所有港口码头和水路运输企业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检查组实地查看码头前沿、吊机作业区和货物堆放区的作业流程,重点检查其安全防护措施、安全生产年度工作计划、货物码头源头单位检测监控设备安全管理人员配备、起重机械和消防设施自查维护等情况。此外,检查组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台账进行检查,查阅企业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整治、安全培训和安全演练等方面的开展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上报,尽快完成整改闭环,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检查组还向港口码头和水路运输企业传达了上级关于春运期间水上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各项安全生产要求,并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春节假期期间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保障信息联络渠道畅通,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开平奔达港务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资料台账)

(检查开平开平市裕洋物流有限公司的源头治超的超限超载检测、监控等设备

(检查开平市中油油品销售有限公司危险品作业现场)

(检查江门市顺逸兴船务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资料台账)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