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小微型客车租赁企业春运安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2-06 11:3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统筹做好我市小微型客车租赁行业春运安全生产、运输服务保障以及经营发展工作,2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小微型客车租赁企业春运安全工作座谈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子明,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以及大众、华昌林、雄英汇等三家汽车租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负责人传达贯彻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关于2024春运工作的会议精神,了等法律法规督促企业负责人充分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随后,三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对企业经营发展、安全管理、服务质量以及经营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子明听取企业汇报情况后,鼓励大家继续壮大企业发展规模,提高小微型汽车租赁经营服务水平,并结合小微型汽车租赁行业春运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春运期间安全管理。今年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个春运,群众出行意愿较大,汽车租赁需求可能出现递增,各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加大排查隐患,加强租赁车辆检查维护。切实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特别加大对车辆轮胎、转向、制动等关键部件检查,配备充足消防设备,确保车辆符合资质再投入使用。三要落实值班值守,加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应急预案制度,落实专职人员管理,在春节期间合理安排人员,对跨省跨市的租赁车辆,做好天气变化和路况安全提醒工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