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平安春运 安全出行 —— 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多措并举 加强春运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6 11:3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4年春运从126日开始至35日结束,共计40天。为全力打造“平安、便捷、温馨”春运确保市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向好根据市春运办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深入客运、货运以及机动车维修等重点企业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营运车辆动态监管,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安全监督服务水平。

一是强化源头监管保障乘车旅客安全出行。春运开启以来,该中心工作人员加大对客运班车的抽检力度,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原则,认真对出站客运班车相关证件、安全告知、实名制查验、安全例检、安全带使用等实施监督检查,对于不符合要求客运班车不允许出站,切实把好出站车辆安全关。

二是强化动态管理,筑牢货运车辆安全屏障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实施货运车辆在线全过程监控,工作人员通过广东省“两客一危一重”车辆智能监管系统分析货运风险报警数据,对存在因为超速、设备遮挡失效、接打手机、抽烟等违规行为触发风险报警较多的货运车辆,及时采取短信通知、电话联系业户负责人等方式,纠正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

三是强化一线检查,全面排查行业安全隐患全面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汽车一、二类维修及部分三类维修经营企业在消防设施设备、维修动火作业、工具维护保养、危废存储处置、从业人员安全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向经营者通报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教训,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四是强化安全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关于“2024交通企业服务年”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交通企业大学堂”,组织新取得经营许可的经营者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集中观看安全警示片以及车辆智能监管系统实操演练等方式,指导好经营者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切实抓好货运车辆日常维护、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管理,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高货运行业安全管理水平。

自今年春运开启以来,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抽检客运班车240车次,检查汽车维修企业20多家次,发出货运车辆风险报警短信提醒160多条,约谈货运业户3家,发出责令整改3份。下一步,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强春运期间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服务,为我市平安春运提供有力的安全服务保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