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节日中·见交通】安全不“放假”!开平市交通运输局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守护清明假期安全
发布日期:2024-04-06 21:4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清明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开平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统筹部署,连日开展清明节前、节中大排查,全力以赴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清明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一、工程项目建设方面。清明节前,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对国道G325线鹤山址山至开平塘口段改建工程项目、开平市县道红龙线(梁金山旅游公路及金章大道段)工程—金章大道段、三埠港搬迁项目(开平市三埠港区工程)等公路水运工程项目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全面了解施工单位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重点对各项目三防措施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检查中,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要求各参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尽职尽责,对存在问题的节点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清明节假期各在建工地安全运行,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二、公路隐患排查方面。市交通运输局加大公路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联合江门市开平公路服务中心、月山镇人民政府对擅自在S273线K95+400左侧(月山镇龙岗村路段)、S273线K98+800右侧(月山镇路口路段)埋设管涵、开设平交道口的行为进行整治,疏通堵塞水沟,确保排水畅通,预防水浸路面情况,消除公路安全隐患,确保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S273线K95+400左侧整改前

S273线K95+400左侧整改后

三、交通行业管理方面。清明假期期间,市交通运输局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加强我市道路运输企业督导工作,围绕企业车辆日常监控、驾驶员违法违规警示教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加强“人”“车”监控力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与此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还对我市辖区所有港口码头和水路运输企业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实地查看码头前沿、吊机作业区和货物堆放区的作业流程,重点检查其安全防护措施、安全生产年度工作计划、货物码头源头单位检测监控设备、安全管理人员配备、起重机械和消防设施自查维护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上报,尽快完成整改闭环,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对道路运输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现场检查码头作业人员的动火作业证件)

四、交通执法整治方面。市交通运输局强化执法联勤联动,围绕行业秩序、运营安全、服务质量开展了全面排查治理,结合市民祭扫、踏青出游的重点时段和区域,“巡、守、查、打、护”多措并举,针对性开展行动,为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环境。一是加强重点时段监管,在祭扫服务高峰日及大客流、大车流重点时段,部署执法力量加密巡查值守、规范运营行为。二是加强重点地区秩序维护,强化对辖区汽车客运站、高铁站、商业区、旅游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及服务区等重点区域的执法巡查力度,并加强部门联动执法,共同维护秩序良好。三是加强重点行业治理,针对“两客一危”、出租网约、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水运游船、公路路政等行业,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严查各类危害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影响交通运输环境秩序、侵害乘客合法利益的违法违章行为。截至4月6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清明假期期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辆次,巡查期间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安全无小事”,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区域、重要行业、重点环节,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