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 政治建设
    传承红色精神,发挥优质示范作用——记2020年开平市教育系统妇委会暨长沙幼儿园党日+“手牵手共成长”送课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5 15:0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的敬岗爱业热情,充分发挥市公办优质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10月27日,开平市教育系统妇委会联合市三埠长沙幼儿园开展了党日+“手牵手共成长”送课下乡活动。

    一、追寻红色印记,开展党性教育。

    27日上午,党员们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平塘口镇以敬村谢创故居,追寻谢创同志革命历程,感悟谢创同志百折不挠、坚定不移追求革命理想的先进事迹。在学习谢创同志为民谋福祉的大无畏精神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争做新时代好老师,为开平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004.jpg

    随后,在严梅英园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坚定精神信仰。

    005.jpg

    二、发挥引领作用,促进共同成长。

    为更好地发挥市公办示范园的引领辐射作用和党员教师的模范作用,推动乡镇学前教育的发展,27日,在开平市教育局妇委会主任胡健仪同志的带领下,长沙幼儿园党员教师来到赤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手拉手共成长”送课下乡活动,为该园送去了两堂精彩的活动展示课。长沙幼儿园吴剑萍、梁小珊两位老师展示的大班体育活动课《篮球宝贝》和科学活动课《小小建筑师》,教学活动设计巧妙、教态亲切自然、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语言表达清晰流畅,充分体现了幼儿教学活动的趣味性、创新性,得到老师们的充分肯定。

    006.jpg007.jpg008.jpg010.jpg

    课后,市教育局妇委会主任胡健仪同志、长沙幼儿园严梅英园长和参与本次学前教育分区教研活动的乡镇公办幼儿园的园长们共同召开总结会。胡健仪同志对长沙幼儿园以教研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长幼勇于担当,希望各幼儿园不断提升教育教研能力及园所管理水平,共同推动我市学前教育综合实力上新台阶。

    012.jpg013.jpg

    在赤坎镇中心幼儿园司徒园长的带领下,送课下乡的老师们还参观了赤坎镇中心幼儿园的园所新貌,了解幼儿园的相关情况,并就如何提高保教质量、做好卫生保健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027164951.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