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 政治建设
    开平市教育系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民法典》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11-18 09:0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宣传学习《民法典》,根据中央、省委、江门市委和开平市委的工作部署,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11月13日上午,开平市教育局在局七楼会议室举办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民法典》宣讲会,宣讲会以视频形式组织,设主会场和分会场,教育系统共2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1.JPG

    首先,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庞信明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各学校及幼儿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出席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书记要带头学习领会,要结合实际,采用多种方式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大势,认真研究“十四五”教育发展思路、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进行科学谋划,对学校工作进行科学定位,坚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二要以学促干,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扬斗争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把党中央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开平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年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

    2.JPG

    接着,全体党员收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的宣讲报告,陈宝生部长从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方法措施等内容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党员教师们获益良多。

    5.JPG

    最后,广东维盛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关伟均律师组织大家学习《民法典》,关律师围绕民法典颁发的意义及其主要内容,结合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问题,通过生动的案例,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实用的法律知识课。

    6.JPG

    本次宣讲,为我市教育系统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