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 政治建设
    学史明志 知史砺行——开平市举行2021年教育系统红色先锋宣讲团暨思政联盟成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15 10: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涵养政治定力、增强改革攻坚能力、砥砺奋进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3月11日,开平市教育局举行2021年教育系统红色先锋宣讲团暨思政联盟成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勇赞、市教育局局长庞信明等领导同志和42名宣讲团培训班成员参加活动。

    1.png

    在开班仪式上,我市成立了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联盟(简称开平思政联盟),全市共30位中小学思政骨干教师当选为思政联盟成员。庞信明局长作动员讲话,她希望思政联盟成员带头示范,以区域教研和名师工作室等方式,发挥引领作用,推动我市思政教师队伍高水平发展,实现思政教育全覆盖,促进全市思政课建设提质增效。

    3.JPG

    4.pn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勇赞、市教育局局长庞信明、市教育局副局长黄伟祥分别为成员颁发聘书

    开班仪式后,中共开平市委党校一级主任科员、讲师梁东想同志作《学习开平红色革命事迹 增强党性修养》的专题宣讲,使学员们对开平本土的红色革命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6.JPG

    下午,开平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教育局举办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广州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原纪检组副组长、谢创同志之子谢军威先生作《我父亲谢创的故事》的专题宣讲。大家被谢创同志坚守信念、忠诚爱党、百折不挠的故事深深感动,同时,也对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8.jpg

    9.jpg

    开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李荣杰等领导出席报告会

    除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培训班创新形式,带领学员走进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谢创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瞻仰先烈们的雕塑、观看图片和实物等方式,在深切表达缅怀之情的同时,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11.jpg12.jpg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学员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理想信念的引导者、立德树人的主力军,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将秉守“一切为了孩子的未来”初心使命,充分利用本土的红色资源,将其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教育,打造精品课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