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 政治建设
    【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15: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24日下午,开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1.JPG2.png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庞信明传达了省委、省教育工委、江门市委、开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为我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动员讲话。

    4.JPG

    庞信明指出,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庞信明强调,要锚定目标要求,狠抓重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市教育系统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承担好本单位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的工作推动和督导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注重方式方法,提升教育实效。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以我们党对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三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开展教育系统红色先锋宣讲团基层宣讲, 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百所学校教师思政课大赛、党史知识竞赛、红歌献给党合唱比赛,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爱党爱国爱家主题实践活动,举办教育系统基层党建成果展示(表彰)会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四要学习实践相结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统筹推进、集中攻坚、限期解决平安校园、平安高考、上学难、改善办学条件、扶困助学等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加强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加强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学史力行,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党员干部,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教育系统各分会场。

    6.png

    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庞局长组织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会议还审议了《开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8.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