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 政治建设
    开平市教育局传达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25 15:2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24日下午,开平市教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党员干部,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pn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这是今年两会最为引人关注的内容之一。“十四五”能否开好局、起好步,事关我国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十四五”规划涉及到方方面面,是我们今后改革开放的重要抓手。教育是每年全国两会期间最受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之一,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同志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要求明确,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鲜明的指向。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暖民心,展示了“十三五”期间及2020年教育事业发展的成绩,高度褒扬了全国教育战线在大战大考中的精神风貌,勾勒了“十四五”及2021年教育发展的全景图,推动教育发展提质扩容,指向更新、引领更强;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方向更明、机制更活;促进教育公平迈出更大步伐,目标更实、力度更大。

    3.JPG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学习教育,聚焦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见效、谋划“十四五”教育发展、民生的关键改革攻坚等重点领域,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加快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开平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