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 政治建设
    [庆祝建党100周年]用活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长沙街道学校、家庭、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5:0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13日,长沙街道中心学校党委、长沙冲澄社区居委会党总支、苍江健身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冲澄社区联合开展“红领巾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领导干部、志愿者、师生及家长义工共80多人参加活动。

     长沙街道中心学校党委成立“党队共建跟党走、家校共育感党恩”主题红领巾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宣讲队成员中党员教师、少先队员、党员家长义工通过“一对一、一队红”的形式形成师生、家校结对成团,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少先队员重点是“学党史、讲理想”、党员教师重点是“亮身份、讲使命”、家长义工重点是“守初心、讲家风”,以实际行动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者、领悟者以及传播者。

    1.jpg

     冲澄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洁兰同志在活动上致辞。她表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联办活动是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有效探索,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社区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3.jpg


    5.jpg

    澄江小学卢施殷副校长宣讲革命英雄刘胡兰的故事  

    7.jpg

    少先队员代表劳韵莹同学宣讲开平南楼七壮士的故事

    9.jpg

    志愿者代表谭玉琼站长宣讲革命故事“刑场上的婚礼”   

    “全国最美家庭”冲澄社区胡月英女士的出场掀起了活动高潮。胡月英女士是一位单身母亲,有四个幼儿,独力支撑家庭。1975年,她把大儿子李广宏送去参军。1979年,李广宏在参加中越自卫反击战中英勇牺牲。同一年,深明大义的胡月英继续义无反顾地把二儿子送去部队。2011年,其孙子也成为了一名人民解放军。两代三人参军,成就社会楷模。

    11.jpg

    活动中穿插了快板知党情、党的历史知识问答、诗歌颂党恩等节目,以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最后,活动在全体人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13.jpg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壮丽辉煌的百年发展史,对于党员干部和全体学生来说,既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长沙街道中心学校党委积极整合社区鲜活资源,制定“党史进校园”工作方案,积极推进“五个一”党史学习教育,即“党的故事我来讲”宣传教育活动、“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阅读活动、“童心向党”班(队)会、“红歌唱响校园”经典革命歌曲传唱活动、“寻访红色足迹”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各中小学善于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以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在学校、家庭、社区当中播撒“红色种子”,传承爱党爱国“红色基因”,全面推进学校思政教育,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效果。

    15.jpg16.jpg17.jpg18.jpg19.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