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 政治建设
    用好“四本书” 强化“九个学”把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发布日期:2021-04-20 10:4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围绕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结合教育特点,市教育局动员部署教育系统师生认真学习领会《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四本书精神要义,学好用好理论,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一、领导带头引领学

    教育局党组压实带头学习主体责任,制定《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开平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 年学习计划》,带头学好“四本书”。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结合“四本书”上好思政第一课,共开讲108场,覆盖师生99683人次。

    二、基层宣讲系统学

    组建教育系统红色先锋宣讲团,紧紧围绕“3个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6个方面重点内容”和“四本书”,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基层宣讲。

    三、党史思政融合学

    开展教育系统红色先锋宣讲团暨思政联盟成员专题培训班,让育人者先受教。宣讲团成员周晓棠的学史心得《追寻本土红色足迹,传承先辈家国情怀》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登宣传。组织百所学校教师思政课比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之中,加强青少年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四、盘活资源用心学

    先后邀请红色后人谢创之子谢军威先生、周恩来总理的侄孙女周晓瑾女士和周文雍烈士后人周弘毅先生等,深入校园作专题宣讲。走进本土红色教育基地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谢创故居等让党员教师接受思想洗礼。

    五、系列活动持续学

    举办中小学多组别教职工的党史知识竞赛、举办红色经典书籍读书会、“从小学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爱党爱国爱家主题实践活动等,在教育系统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六、结合节日生动学

    清明节前夕,开平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组织师生开展清明祭扫革命先烈活动,开侨中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长沙幼儿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和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当下生活,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七、树立典型对照学

    推出“教育先锋赞”系列专题报道,歌颂先进典型,激发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教师崇尚先进、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在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八、实践活动深入学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平安校园、平安高考、改善办学条件、解决上学难、扶困助学”等方面内容,制定“为民生办实事解难题”工作清单共7项,组织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师立足本职,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九、掌上课堂随时学

    组织党员教师关注“开平发布”“看开平”APP等媒体平台,通过观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开平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平台开设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党史掌上课堂”等,随时学党史、悟思想,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