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 政治建设
    【庆祝建党100周年】小手牵大手齐学党史感党恩——2021年开平市三埠祥龙幼儿园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15:4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颂扬党的辉煌成就,激励师生发扬革命先辈精神,开平市三埠祥龙幼儿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一、接力讲好党史,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祥龙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张秀珍同志给全体教职工讲党史,拉开了“百年党史党员接力讲”的序幕,党员们每周例会接力向教职工宣讲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家长和幼儿,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1.jpg

    二、创新党史教育,带领童心齐跟党走

    祥龙幼儿园从视、听、讲、画、实践体验等多方位入手,掀起了幼儿学习党史的高潮。教师们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于日常教学工作中,培养孩子们具备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3.jpg4.jpg5.jpg6.jpg

    祥龙幼儿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课堂活动相结合,在4月7日—9日举行了“传承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的教师乡土文化题材公开课活动,引导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开平革命党史。公开课体育游戏《碉楼保卫战》,以弘扬南楼精神,练好本领做新时代建设者为主题,引导孩子感受英雄精神,磨练意志,茁壮成长;公开课《开平一日游》,在老师的解说下,开平景点逐一呈现。孩子们听了革命故事《刑场上的婚礼》后,纷纷说:周文雍、陈铁军好勇敢!

    8.jpg9.png

    让孩子们以小广播的方式,分享自己对祖国日新月异变化的感知,不断增强“生长在五星红旗下”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发出“我与祖国共成长”的美好心愿,争当新时代“小小追梦者”!

    三、家园携手合作,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为厚植幼儿爱党爱国爱乡情怀,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入童心、深入家庭,祥龙幼儿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在4月13日—16日举办家长开放日,开展了“迎建党百年开平童谣颂党魂,老师及家长亲子童谣创编比赛”及传唱活动,以小手牵大手,齐忆党恩颂党情。

    11.jpg

    初心不变,使命在肩!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使祥龙幼儿园的师生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践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