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 政治建设
    牢记初心使命 培育桃李芬芳——记开侨中学优秀党员教师胡健宾
    发布日期:2021-05-31 09:3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胡健宾,高中数学高级教师,开侨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曾获开平市骨干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江门市普通高中毕业班先进个人,全国生本教育优秀教师等荣誉。胡老师有多篇论文发表在省级以上杂志,主持和参与多个省市级课题。

    1.png

    党员教师是共产党员政治身份和人民教师职业身份的统一体,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党员教师要成为教师群体中的一面旗帜,让党性的光辉在教师这一神圣职业上更加闪耀。胡健宾老师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响亮的豪言壮语,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与“担当”,“责任”与“坚守”。他是一名业务精良的数学教师、一名深受学生和家长尊敬的班主任、级长、一名勤恳踏实的中层干部。这就是开侨中学的党员教师胡健宾,一个爱生奉献、敬业爱岗的典范。

    3.png4.jpg

    数学教师胡健宾,坚持把素质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之中,大胆进行教学创新,实施生本教育,开展高效课堂研究,形成自主、合作、探究的课堂学习氛围。通过设计合适的情景和问题,引导学生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象,发现问题,使用恰当的语言描述问题,用数学的思想、方法解决问题。

    他所任教的班级高考成绩突出,获开平市高考特等奖。他精心辅导学生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指导张奕章同学参加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获全国二等奖,被评为数学竞赛“优秀教练”。2019年辅导学生竞赛,成绩出色,评为数学竞赛“优秀指导员”。

    5.png6.png

    生本教育优秀教师胡健宾,在践行生本理论中,能够潜心教研,锐意进取,参加各类教研活动、教学比赛,认真撰写教研论文,承担教改课题。他曾接受地市级媒体采访,介绍生本教学经验;在全国生本教育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班论坛上做了《数学生本教学之我见》主题发言;在我市多所学校主持生本教育的讲座。这些生本教育教学实践的交流和教学理论的研究,受到同行和教研专家的好评。

    他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探索高效课堂,积极撰写论文和参加课题研究,成果卓著。他参与《高考数学研究》的编写,他的论文《基于学生探究能力的培养——以“向量习题的推广”教学实录为例》《由一道高考模拟试题引起的探究》发表在《中学课程辅导》上,论文《在创新课堂中提升学生的数学素养》发表在《教育》杂志上。他主持开平市教育科学的“十二五”规划课题——《点燃激情,高效课堂》。他参加江门教育科学课题“十三五”规划课题——《信息技术条件下学习方式的创新研究》、参加“广东省教育课程改革实验项目”课题《侨乡开平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教学改革实验研究》课题研究、参加全国教育信息技术课题《基于移app的高中微课资源平台的开发及应用初探——以开平市开侨中学为例》课题研究等等。

    7.png

    作为班主任、年级长、教务处副主任的胡健宾老师,在学校各级管理岗位上尽心尽责、办事干练、待人真诚,为学生和老师排忧解难。

    在班主任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以德教育学生,以爱感化学生,以情激励学生”的柔性管理模式,做学生的良师益友,重视班集体建设和班干部培养,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班级管理方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开平市“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他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班主任,并且被授予“开平市优秀班主任”称号。

    他负责学校教务工作,协助校领导组织开展各项教学工作,还负责美术、音乐、电教科组工作,协助体育分项选课上课,助力学校“五育并举”育人。在他的积极带动下,美音组和电教组在教育教学方面成效不断提升,师生参加各级的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的体育分项教学工作,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8.png

    二十一年党龄,十七年教学实践,他心系教育,桃李芬芳,不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始终坚守岗位,致力培育新人,用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教育初心和使命担当。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