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 政治建设
    开平市教育局举行学校党建品牌评比决赛
    发布日期:2021-07-02 09:2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校党的建设,提升教育系统基层党建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校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经过前期申报,评委初评,共有15所学校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于6月29日下午进行现场汇报。

    开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伟龙同志,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黄涛同志,教育局党组部分成员,教育局机关党委部分成员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教育系统43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1.JPG

    活动首先由开平一中、开侨中学、教伦中学、金山中学、世界谭氏中学、苍江中学、开平八中、长沙中心学校、谭宏帙纪念小学、澄江小学、达德小学、港口小学、西郊小学、祥龙幼儿园、长沙幼儿园等15所入选学校的汇报人按照抽签顺序逐一上台进行汇报。

    3  组图1.png3  组图2.png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庞信明进行总结点评并就下一步如何继续打造好党建品牌,树好学校标杆,提出两点意见:

    一、突出“融合”,注重实效。学校党建品牌的创建,要从学校办学实际、师生实际、区域实际、党建实际、党员实际等基础出发,充分依靠党员教师、团员教师、骨干教师,通过党建带团建、带工建、带妇建等路径渠道,把党建品牌创建深深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中,用务实有效的举措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创建出凝聚师生、激励师生、服务师生、引领师生的学校党建品牌。

    二、突出引领,推动发展。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为人民服务理念,引导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更好发挥作用。围绕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推动开平教育高质量发展

    5  庞局讲话.JPG

    随后,庞信明同志以《初心如磐践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为题,为在场的书记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回顾党所走过的苦难而辉煌的历程,同志们更加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庞信明同志勉励书记们要不忘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断开创新时代开平教育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7  庞局讲党课.JPG8.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