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 政治建设
    开平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开平市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2 15:2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刘国孟主持召开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张峰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刘国孟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国孟组长对巡察工作主要任务、主要方式方法、巡察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即将开始的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提高,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将紧盯涉及民生的突出问题,把事关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成巡察的大事来办,及时发现问题、客观指出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二是工作开展要严实,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的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着力发现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等问题。三是沟通配合要到位,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教育局党组的共同政治责任,要坚持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确保巡察实效。

    开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感谢市委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我市教育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教育局工作三个月。巡察期间(3月上旬至6月上旬)设专门联系电话:19928982075,电子邮箱:kpswxcz03@jiangmen.gov.cn。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市委第三巡察组本轮巡察市教育局党组主要受理反映开平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开平市教育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