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 政治建设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教育在行动——市教育局领导走进校园与师生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4 17:08
    来源:新华网
    打印
    【字体:


    图片

    开平一中会场

    近日,教育局领导走进校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平一中,张峰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他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专章一体化部署,这在我们党代表大会历史上是第一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作出的新的系统部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立意深远,意义重大。他指出,开平一中认真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大力推进信息技术教育,先后被评为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团队、开平市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开平市创客教育试点学校,科创教育硕果累累,创客类竞赛水平在江门市处于领先地位。今年有三位同学在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总决赛“互联网+无人驾驶”赛项中获得3个一等奖的好成绩!实属可喜可贺。他勉励开平一中要始终坚持在教育实践中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图片

    开平一中师生在认真聆听张峰作宣讲

    在开侨中学,张峰作题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宣讲以及心得分享。他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全面的总结,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并且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指出,开侨中学是广东省著名侨校,建校近90年来,一直追求“质量至上,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秉承首任校长陈家骥“励兹青年,蔚为伟器”的教育思想,高举“爱生奉献、勤学报国”两面旗帜,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主动学习、和谐发展、培养特长”为方向,以“建名校、上质量、创特色”为动力,深化改革,开拓前进,为国家、社会和侨乡开平培养了一大批出色的人才。他勉励开侨中学要讲好本校的爱国奋斗故事,弘扬开侨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

    开侨中学师生在认真聆听张峰作宣讲

    会场上掌声不断,张局长与师生互动交流热情高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工作学习中,为开平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张峰作题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宣讲以及心得分享

    市教育局领导带头宣讲、带头谈体会,以实际行动带动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