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 政治建设
    学习党的二十大 教育向未来——开平市教育系统红色先锋宣讲员选拔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16 09:29
    来源:开平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和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12月13日上午,开平市委教育工委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教育向未来”——开平市教育系统红色先锋宣讲员选拔大赛决赛。本次活动邀请了开平市教育系统宣讲团成员代表等专家担任评委。局直各学校分管党建工作的副校长参加了活动。

    前期,经过学校的推荐以及激烈的初赛,16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16位老师通过不同的视角,讲述自己与开平的故事,或带领大家重温开平红色历史和优良传统,或将身边榜样和先进典型娓娓道来,又或将自己的工作实践和创新做法等与大家分享……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表达引发在场观众的共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比赛中,评委们严格遵照评分标准,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专业评判原则,为每一位选手打分,由主持人现场公布分数和最终结果。

    经过激烈角逐,水口镇沙冈中学的张惠霞老师获得一等奖,三埠街道祥龙学校的文梅老师、开平一中的冯明珍老师、金山中学的刘心茹老师获得二等奖,三埠街道港口小学的王惠老师、教伦中学的刘芳老师、苍城镇中心小学的张惠屏老师、开平一中的梁子艳老师、水口镇沙冈中学的张金翠老师获得三等奖。这九位老师将成为开平市教育系统宣讲员。

    活动中,忠源纪念中学周月萍老师带来的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开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花,开平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局党组成员孙德标,开平市委宣传部四级主任科员黄钊,开平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国强等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孙德标对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学深悟透,学好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水平,在实际工作中增长才干。三是进一步履职担当,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作出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市委教育工委将组建“开平市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面向基层、机关、师生开展宣讲,持续在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