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 组织建设
    领导干部行为规范
    发布日期:2011-11-18 00:0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是关系到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我们要坚决按照中央的部署,以建立不想腐败、不能腐败、不敢腐败三不机制为核心,既要抓好教育,更要抓好制度建设和责任制的落实,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减少和消除产生腐败的根源,力克力控腐败。

      1、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决执行《廉政准则》和《廉政守则》。

    ——禁止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
      ——禁止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
      ——禁止违反公共财物管理和使用的规定,假公济私、化公为私。
      ——禁止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
      ——禁止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
      ——禁止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
      ——禁止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谋取私利。
      ——禁止脱离实际,弄虚作假,损害群众利益和党群干群关系。     

    进一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严格控制新建和装修办公楼,严格控制各种会议,严格控制各种庆典活动,严格控制接待标准,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挥霍浪费,严格控制用公款安装住宅电话或购买移动电话,严格控制各种检查,严格控制借考察、学习、培训、研讨、招商参展等名义用公款出国出境旅游。

    2、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的岗位职责,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坚持从严方针,从严治党、治政、治教。认真落实每年一次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的考核制度,对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落实而出现违纪违法现象的,要按规定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有关领导的党纪、政纪或法律责任。

    3、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自觉加强班子团结,要坚持团结发展的主题,严格执行十提倡、十反对的方针,每个成员争当维护党内团结的模范。要发扬党内民主,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要讲大局、讲原则,互相尊重,互相补台,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形成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班子成员要自觉维护集体领导权威,第一把手要自觉接受成员监督,不搞一言堂,不个人说了算,要善于集中集体智慧,科学决策。班子成员要大力支持第一把手工作,成员之间要加强沟通和协调,互相信任支持,真诚合作。凡属带全局性的问题、重大建设项目及重大经济活动,一定要实行科学、民主决策,进行集体把关,防止出现失误;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凡属领导干部的推荐、任免和奖惩事项,要经班子讨论决定,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对集体的决定,任何人无权改变,个人有不同意见允许保留,但在行政行为上必须坚决遵守执行。

    4、严格执行报告请示规定。领导干部必须按中央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规定,应报事项要在1个月内以书面形式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有关领导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副科(局)级以上干部出省或出境,必须向市主管领导请假。

      5强化财务管理的规范性成立教育财务结算中心,规范财务管理,加强教育经费使用的监管。完善财务审计监督小组,强化财务检查和财务互审工作,根据具体情况,对下属单位进行不定期的财务检查或审计。坚决禁止“小金库”和“账外账”。建立健全教育财务信息公开制度,接受群众监督。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