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秋季开学前致全市家长和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8-17 11: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教职员工、同学们:

    暑假即将结束,因应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家长和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秋季安全顺利开学,请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配合学校做好返校前健康监测和管理,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每日动向。师生员工在返校前14天尽量留在居住地,进行自我健康观察;返校时师生员工必须申报健康状况和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对患传染性疾病未治愈、仍处于隔离期的师生员工,应暂缓返校,治愈或解除隔离后凭复课证明方可返校;对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应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健康监测与管理后方可参加正常教育教学活动。

    二、配合学校开展好新冠肺炎、秋冬季传染病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科学防护,不聚集、生病及时就医,保持家庭卫生清洁和通风透气,做好相关消毒工作,饮食清淡、营养,近期尽量不吃外国进口的海鲜,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三、继续注意防溺水、防网络沉迷、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火、防盗、防诈骗以及心理健康等。家长们对孩子的去向多加关注并给予关心和指导,多花点时间和精力陪伴孩子在安全场所开展有益的健康活动,及时提醒孩子注意返校途中的健康防护和乘坐交通工具安全。

    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新学年安全、顺利的开学季一定会实现。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