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开侨中学朱娉彤同学代表我市参加2020年广东省中学“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8-11 11:2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4-7日,团省委在广州团校举办了2020年广东省中学“青马工程”培训班。开侨中学学生会主席朱娉彤同学代表开平市参加了本次活动,与144名来自全省21个地市120所中学的青马学子共赴青春与信仰之约。



    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作为支部组织和纪律委员的朱娉彤同学,认真履责,充分展现了开侨人刻苦耐劳的精神和开平学子积极向上时代风采。她全情投入到青马班主题为“青春梦想伴我行,青马工程促成长”的团队素质拓展活动;积极参加支部每日红歌浸润、深度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等学习活动,感受习近平同志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深入学习以《共产党宣言》、《格达纲领批判》等为代表的经典马克思主义著作,全面深入了解党史党情,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在团干技能大比拼活动中,朱娉彤同学与其他队员一样,用歌舞等形式,展示了“青马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的豪迈气概,诠释了“一朝青马人,一生青马情”深刻内涵!



    朱娉彤同学(中间站立者)当选为支部的组织和纪律委员





    在结班仪式上,各支部展现了自己的支部文化,团省委领导为青马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期四天广东省中学的“青马工程”培训班圆满落幕。



    朱娉彤同学表示:通过参加培训班学习,懂得什么是真正的学生干部,什么是干部的责任担当,什么是青年干部的理想情怀,今后将加倍努力学习,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青马工程”即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简称。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