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老师 您辛苦了!】开平市举行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10:5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2020年9月10日上午,开平市举行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回顾教育发展、展望教育未来、共商教育大计、并奖励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开平市领导庞正华、马品高、梁民跃、李宝贞、梁健芬等同志以及各镇(街道)、翠山湖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学校校长代表和优秀教师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长马品高同志主持会议。

    9.png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梁健芬同志作了2019-2020学年度开平市教育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教育系统党的领导、促进全市教育公平优质发展、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稳定育人环境、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作了全面总结,对新学年工作出部署。马品高市长宣读了开平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开平市尊师重教先进单位、个人和教育教学管理优秀学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市领导分别为先进单位及优秀教师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江门市优秀教师代表邝国祥、开平市师德标兵代表谭文娟先后发言,展示我市新时代教师严谨笃学、恪尽职守的敬业情怀,诠释了人民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深刻内涵。

    10.JPG1.JPG

    2.png3.png4.png5.png6.JPG7.JPG

    最后,市委书记庞正华同志作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支持、关心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庞正华同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快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抓住根本,确保教育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制;要不断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卓有成效地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二是提升质量,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要大力促进从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创新发展;要全面加快教育民生工程建设,不断增强教育发展的综合实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三是强师铸魂,全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始终突出师德第一标准,不断增强教师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涵养高尚师德,努力争当“四有好老师”;要不断完善强师建设机制,激发教师从教热情;要广泛宣传优秀教师典型,讲好身边好教师故事,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社会氛围。四是拧紧发条,扎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生命第一,既要各司其职,担当作为,又要加强沟通,落实联防联控,推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教育部门和各学校、幼儿园,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大局意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要求,压实责任,确保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教育大局和谐稳定。

    8.JPG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庞正华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共同营造一个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