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开平市教育局举办红故事宣讲赛
    发布日期:2020-09-18 16:4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用好用活我市红色资源,培养一批传播开平优秀红色文化的传承者,9月15日下午,开平市教育局在七楼会议室举办“红色精神在传承一一江门市红故事宣讲赛”开平赛区初赛。澄江小学、长师附小、金山中学、开侨中学等八所学校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市文化馆副馆长罗顺飘、市委组织部干部周保健、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张焕尧等三位同志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红故事宣讲赛宣讲题材来源于开平本土的红色历史、红色人物和红色精神等,以“南楼七壮士”“刑场上的婚礼”“革命先辈谢创的革命历程”等红色故事为主体,以音乐、舞蹈、舞台剧等表现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党性的光芒,信仰的力量,带领大家重温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学生们将自己对故事的理解和人物的感情演绎了出来,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经过两个小时的比评,来自长师附小的任奕颖同学和来自金山中学的朱宇超同学分别夺得小学组和中学组的一等奖,并将代表开平赛区参加江门市比赛。

    比赛1.jpg比赛2.jpg比赛3.jpg比赛4.jpg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是学校教育的主旋律。通过举办红故事宣讲比赛,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中小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了红色基因,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刻苦学习。

    颁奖1.jpg颁奖2.jpg颁奖3.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