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中级(B证)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10-09 11:0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0年开平市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中级(B证)培训班顺利开班



    为加强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926日,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开平市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中级(B证)培训班顺利开班。

    上午9点,开班仪式在开平市青少年宫举行,开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黄日雄致词。黄日雄同志表示,疫情之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为提高我市心理教师辅导水平,开平市教育局专门邀请专家学者来给老师们进行培训,希望大家好好利用这次学习机会提升自己,顺利完成培训课程并取得证书。

    1.jpg

    本次培训为期8天,共64个学时,课程围绕“青少年发展心理学”、“心理学基本原理与研究方法”、“学生心理问题处理方法与技术”、“学生常见心理疾病与诊断”、“青少年自伤、自杀行为预防与干预”、“情绪管理:七好抒压法”、“亲子关系与家庭教育”、“教师心理问题及其对策”等内容开展,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教授通过理论阐述、案例分析、视频观看、互动研讨等方式,和大家分享心理健康这门学科的魅力。

    2.jpg3.jpg4.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171401.jpg微信图片_20200929171727.jpg

    928日下午,开平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等部门干部同志、以及部分家长义工慕名而来,参加了关于“亲子教育”的课程,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家庭教育的学习机会。谭宏帙纪念小学的家长义工黄碧雯还结合自己的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

    此次培训学习,将有效提升开平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理论和技能,对他们今后的工作将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