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顺利完成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测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3 08:5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928日,我市顺利完成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国测”工作和广东问卷调查。根据《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每个监测周期监测两个学科领域,今年是第二轮监测的收官之年。


    7.学科测试.jpg

    学科测试

    8.网络问卷.jpg

    网络问卷


    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科目为学生科学学习质量、德育状况及相关因素,同时开展广东省师生问卷调查。监测对象为2020年秋季五年级和九年级学生,相关样本学校校长,相关年级的班主任及科学、德育、语文、数学、体育教师。我市长师附小、西郊小学、春华小学、谭宏帙纪念小学、育英小学、梁金山小学、水口第一小学、水口第三小学、红花小学、龙塘小学、沙塘学校小学部、大沙中心小学、月山中学大岗校区、忠源纪念中学初中部、开平二中初中部、金山中学、东河中学、港口中学、开平五中、开平八中等20所中小学校为监测样本学校,共有595名学生和309名教师参与了本年度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测试。

    为保障监测工作顺利开展,我市成立了市级、校级监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监测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完成了学校信息和师生信息上报、实施工作动员和部署、工作人员规范培训和师生训练、测试场室布置和文具配备、监测工具接送和保密等各个环节工作任务。

    1.质量监测工作部署.JPG质量监测工作部署

    2.质量监测工作培训.jpg

    质量监测工作培训

    监测工作开展期间,国家级专家组、省视导员、江门市教育督导室和开平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开平市教育督导室人员先后深入我市20所样本学校进行视导。国家、省级和江门市级专家对我市实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开展过程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市质量监测实施工作领导重视,组织严密,流程规范,准备充分,做到了责任到位、组织到位、宣传到位、培训到位、保障到位等“五个到位”。

    3.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专家视导样本校.jpg

    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专家视导样本校

    4.广东省质量监测视导员视导样本学校.jpg

    广东省质量监测视导员视导样本学校

    测试当天,市教育局派出两个视导组分别对我市20所样本学校进行了巡视、监督和检查,20所样本学校均严格按照国家规程落实每一项工作任务,确保了我市2020年国测顺利完成

    5.测试当天教育局视导组视导样本学校.jpg测试当天教育局视导组视导样本学校

    6.测试当天教育局视导组视导样本学校...jpg

    测试当天教育局视导组视导样本学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