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蓬江两地开展小学美术空中课堂联动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16:0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美术课堂教学质量,我市水口镇第三小学于11月19日下午开展了开平、蓬江两地小学美术空中课堂联动教研活动。开平市教师发展中心美术教研组全体成员以及全市小学美术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主要有课堂展示、教学研讨两项内容。

    image001.gif

    活动首先由开平市水口镇第三小学梁晓晖老师展示课程——《蜻蜓飞飞》。梁老师以猜谜问答的形式导入,通过观察小蜻蜓的标本图,引导学生从不同角度发现小蜻蜓的对称性。接着,创设儿童公园“蚊虫危机”的情境,模拟小蜻蜓前往儿童公园进行灭蚊支援行动。整个教学过程中,梁老师把课堂完全交给学生,学生创造出五颜六色的作品张贴在设置的儿童公园背景墙上。该课例以直播课的形式被江门市蓬江区范罗岗小学的教师们观看。

    image002.gifimage003.gif

    其次大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共同观看江门市蓬江区范罗岗小学冯艳欣老师的课程《快乐刮画》。课堂以视频的形式导入汉代画像砖,让大家感受“线的风格”、明暗对比等手法,并了解如何通过这些绘画手法表达自己的情绪。冯老师巧妙利用本地资源——开平市碉楼与村落世界文化遗产,指导学生运用线条风格和明暗对比的方法绘画碉楼与村落,体现学中玩、玩中乐、乐中收获的课堂教学主题。

    image004.gif

    课堂教学结束后,开平、蓬江两地教师进行联网评课。部分听课教师也参与评论,并给出了意见建议。

    image005.gif

    此次开展的课堂联动教研活动,促进了课堂教学研究的深入开展,让教师们学习到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有利于美术教学水平的提高。

    image006.gif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