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09 15:3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5—6日,我市在长师中学举办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工作技能培训,全市小学六年级至高中二年级学段的全体班主任参加此次学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心理师李旭博士做“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班主任心理工作技能”等专题讲座。

    开班仪式.jpg

    在培训过程中,李教授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障碍(如网络成瘾、抑郁症、双向情感障碍等)的诊断识别。针对具有挑战性的学生心理危机的预警与干预方面的内容,李教授结合丰富的案例,讲授了如何开展事前预警、事中干预和事后跟踪。李教授强调,对处于心理危机中的学生,老师们应该采用多尊重、少忽视,多听少说,多共情、少讲理,多积极关注、少批评的干预方法,给学生以心理疏导和支持。

    课堂1.jpg

    在班主任心理工作技能部分,李教授讲授了心理工作发展简史、心理工作的基本原理、心理工作的过程与技术等内容,帮助班主任学习心理工作之道、掌握心理咨询的基本原则(如保密性原则、理解性原则等),引导班主任通过关系建立、参与性技巧、影响性技巧等方式展开有效的心理干预过程。

    课程的最后为答疑环节,李教授解答了班主任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例如如何与抑郁症的学生沟通、如何帮助自伤的学生排解负面情绪、如何缓解班主任自身的工作压力等问题。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对全市班主任今后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