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开放大学旅游外语专业技能考证成绩喜人 “1+X”试点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01-04 09:5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12月28日,2020年教育部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成绩揭晓,开平开放大学成绩喜人,在报名参加考试的2018级、2019级、2020级旅游外语专业68名考生中,59人通过考试,通过率为87%,“1+X”试点工作初见成效。

    10.jpg

    旅游外语专业是广东开放大学附属职业技术学校唯一的试点专业,开平开放大学是该校唯一的试点分校。省校领导非常重视试点工作和职业技能考证工作,多次派出领导、老师来开平开放大学现场指导。为了能使学生顺利通过职业技能考试,开平开放大学派出骨干教师前往柳州和郑州调研学习并参加培训师及考评员培训。

    1.png

    省校领导多次来开平开放大学指导工作

    2.jpg

    省校教务科肖理想科长来开平开放大学指导考前准备工作

    3.png

    开平开放大学校领导与省校领导就“1+x证书”试点教学改革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6.jpg

    选派许佩彤、李咏琴两位老师前往郑州参加培训师及考评员培训考试

    培训备考工作仅有一个月时间,开平开放大学的两位老师许佩彤、李咏琴既要参加培训师考证,又要策划组织学生的理论和实操考试辅导。同时,开平开放大学的敖宗欢副校长、实训处林永忠主任、邬晓明副主任做了大量工作,确保培训及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学生及家长在得知成绩后纷纷表示感谢,感谢老师们的辛苦栽培。

    5.jpg

    开平开放大学敖宗欢副校长召开考前动员会

    7.jpg

    培训老师在辅导学生

    8.jpg

    理论考试场景

    9.jpg

    实操考试场景

    本次考试全面考核了学生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拓宽学生就业创业渠道,也为其他专业学生的考证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