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喜报:开平共有6所学校被评为江门市第一批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
    发布日期:2021-01-12 15:1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喜报:开平共有6所学校被评为江门市第一批

    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


    近日,江门市教育局评选出37所“江门市第一批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我市开平一中、开侨中学、金山中学、谭氏中学、港口小学、达德小学等6所学校获此殊荣。

    开平一中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的原则,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特色品牌,通过坚守一种精神文化——红楼精神、打造两个教育基地——校史馆和党史馆、推进三大主体工程——教师、学生和校友,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1 一中.jpg

    开侨中学始终以“抓好党建促教学,围绕教学抓党建”为指导思想,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以打造“伟器教育”为核心,以实现“从开侨走向成功”为育人目标,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同心同德、努力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2 开侨.jpg

    金山中学以“党建与教学工作融合发展”为特色品牌,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法,将党建与教学工作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部被评为江门市“双强双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开平市“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

    3  金山中学.jpg

    世界谭氏中学坚持党建引领,秉持“以人为本、以德树人、以质强校”的办学理念,全力打造“绽放党员光辉 成就桃李芬芳”党建特色品牌,构建“红色+”校本特色课程体系,重点打造两门“红色校本课程”——“红色+书香校园”“红色+书法教育”。学校建有“党政书香溢校园”主题党员活动阵地,校园特色文化建设凸显党建品牌特色,全力创建红色育人平台,志在传承红色基因,全方位推行思政教育。

    4  谭氏.jpg

    港口小学以“党旗引领翰墨飘香,素质教育花蕾绽放”为党建特色品牌,以“三会一课”为内容,以“四个支部”为阵地,以“校园氛围”为依托,把党建工作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抓好党建促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5  港口.jpg

    达德小学以“扬扶困助学志愿服务·造体艺2+1素质教育·承地方传统特色教育”为党建特色品牌,围绕“一切为了孩子的未来、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教育理念,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安全工作为保障,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特色工作为品牌。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广东省健康促进示范校等荣誉称号,20182020年连续三年在开平市小学综合评价考核中获得一等奖。

    6  达德.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