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举办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和规范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6 09:3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1月22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全市在教育部门备案的22家校外培训机构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有三项议程:一是全面部署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对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培训提出具体的规范要求;三是对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二期)数据录入进行业务培训。

    2.JPG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谭钦旋同志强调,校外培训机构在寒假期间开展培训活动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六项措施。谭钦旋同志对校外机构开展的培训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落实学科类培训内容、班次、进度、上课时间等备案并向社会公布,要严格做好培训内容的把关工作,加强对超纲教学、留置作业的检查,严格执行“晚上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规定;二要严肃查处“校外培训机构突击招收无教师资格证人员、在职教师任教”等问题;严格执行“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费用”的规定;三要各培训机构在本机构内醒目位置应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退费办法等事项。

    校外培训机构在寒假期间开展培训,疫情防控工作是关键。为此,开平市教育局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寒假期间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转发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和规范治理工作的通知》(粤教督函〔2021〕2号),明确要求,落实责任,持续推进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培训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常态化,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