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副市长梁健芬带队深入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和规范办学行为整治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28 15:35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严格落实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规范管理行为,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7日上午,在市教育局局长庞信明的陪同下,开平市副市长梁健芬带队深入我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疫情防控和规范办学行为检查。

    梁健芬副市长一行先后深入开平市艾丽丝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开平市三埠新课堂教育培训中心等校外培训机构检查,重点查看七项内容:一是检查人员入口关。查看培训机构是否完善入校人员测量体温及登记记录;二是检查培训机构是否建立场室定时消毒台账;三是检查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是否有保障;四是检查培训机构是否建立学员及教师健康申报及健康监测台账;五是检查培训机构是否落实教育部门要求的“双公示”制度;六是检查培训机构是否存在违规办学行为;七是检查培训机构落实创文有关要求的情况。 

    1.jpg2.jpg3.jpg4.jpg

    在检查中,梁健芬副市长强调:各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校门封闭式管理,除本机构员工和培训学员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内;要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机制,对进入机构的员工和学员做好登记;要加强从教人员尤其是外教管理,储备必要的防控物资,并对培训场所定期进行清洁消毒;要加强卫生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切实做好各环节的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庞信明局长也对机构疫情防控和规范管理提出要求:一是机构场室的消毒记录台账仍需进一步完善,有关人员消毒操作和普及知识仍需提高;二是培训机构在入口要规范设计粤康码扫描,实时掌控学员和家长的健康码是否为绿码;三是创文要求提出的“消防栓封条日期与检查记录卡的最后一次登记日期必须一致”、“灭火器、应急灯、消防栓”等方面内容必须每月检查一次,没有做到的必须整改;四是办学行为要进一步规范。

    各受检的校外培训机构表示,他们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局面的严峻性,会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积极配合各监管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筑起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