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又一好地方】我市举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马冈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10 16:25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3月9日上午,我市在开平四中举行开平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马冈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开平市副市长吴健明、市教育局局长庞信明、市公安局政委黄金明、江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级警长梁正等领导和学生共1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该基地由开平市禁毒委员会和马冈镇政府共同出资52万筹建,建筑面积约350平方米,主要由禁毒主题公园和室内展厅两部分组成。教育基地将免费对外开放。

    1.jpg

    市教育局局长庞信明同志在揭牌仪式上发言。她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禁毒教育基地学习禁毒知识,自觉做到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二是希望学校继续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特别是学生的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三是希望禁毒办更好地发挥禁毒工作的牵头作用,引入并调动更多社会力量,教育和引导全社会人员做到自觉远离毒品,携手并进,打赢禁毒的人民战争。

    4.jpg

    开平市副市长吴健明同志强调,禁毒宣传教育是“严教”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要积极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市禁毒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让禁毒的种子播洒在孩子们的心田并生根发芽,进而在孩子们心中牢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此外,要广泛组织干部职工、社区群众前来参观学习,切实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

    3.jpg


    7.jpg8.jpg9.jpg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参观了禁毒基地的主题公园、室内展厅,详细观看了基地的图文资料、实物展示、视频播放、毒驾体验区等相关内容。


    11.jpg

    揭牌仪式后,江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级警长梁正教授为开平四中的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丰富的禁毒知识科普课。

    禁毒基地的建立,对于深化我市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防毒、禁毒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将充分发挥基地的教育功能,不断丰富宣传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努力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