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家校共育】理解与尊重 让“爱”升华
    发布日期:2021-03-16 08:5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2021年初,我局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破冰行动”亲子活动。各校按照工作部署,开展家校共育主题系列活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形成教育合力。翠山湖实验学校率先示范展示,在3月12日举办“爱·让生命绽放”——学雷锋月亲子志愿护绿暨生命法治教育活动,各学校代表、学生及家长约400人参加此活动。

    1  启动仪式.jpg

    启动仪式

    活动分为“树”生命意识、“寄”时光以生命、绽放生命之花三个环节,以树的成长为契机、以孩子的成长为主题,引导家庭之间、亲子之间开启“感恩父母养育恩”的主题分享活动。在分享的过程中,有两个家庭的代表积极上台向大家讲述他们家庭中爱的故事及亲子间温暖的点滴,他们的故事深深的触动了与会人员,整个现场充满了爱与感恩。在此刻,孩子们与家长们手牵手、心连心一起郑重宣誓,要守护爱、要回馈爱。我们相信孩子们终将感恩父母、珍惜生命、努力前行!

    3.png4.png

    此次的亲子护绿和认养植物活动,既在护绿,又在树人。同时,也引导着家校与社会合力建设维护健康的生活空间和绿色环境,共同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帮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生命观,让他们更好地茁壮成长!

    活动结束后,翠山湖实验学校陈国强校长做了亲子活动的经验分享,从活动的目的意义、活动的策划组织、以及收到的家校协同教育的效果做了详细介绍。

    翠山湖学校陈国强校长讲话.png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黄日雄同志强调了家庭教育、家校协同育人的重要作用,并对我市“理解与尊重  让‘爱’升华”主题家校共育系列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学校积极争取家长的支持配合,共同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孩子们的贴心人,呵护他们快乐成长。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黄日雄同志作工作部署.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