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共话民族教育 共铸民族团结——江门市委统战部莅临我市学校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5 15:1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3月23日下午,江门市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方光更带领民族宗教工作科二级主任科员窦建文一行莅临我市学校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余洛荣、民族宗教股副股长杨秀梅、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负责人邝学良等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先到开平市沙塘镇沙塘学校,参观了校道文化长廊和民族团结展示室。周润楚校长就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民族团结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校主题鲜明的民族团结专题宣传,特别是富有民族特色的剪纸艺术作品,获得调研组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3.jpg4.png

    随后,调研组前往金山中学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金山中学民族团结宣传栏、艺术楼、民族团结教育长廊及民族团结专题汇报宣传栏等,并听取了郑娟馥校长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学校促进民族团结教育与课堂教育深度融合的情况,深刻感受到校园处处营造的民族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调研组领导纷纷对此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赞赏。

    6.jpg

    方光更对我市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平市学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举措有力,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值得肯定和推广。希望学校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注重经验的总结推广和成果提炼,为其他学校提供有效借鉴和参考。

    8.png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近年来,我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经过全市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已成功创建东河中学为第一批“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示范单位”,并被广东省民族宗教委推荐申报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示范单位创建点,这是目前广东省唯一一所初中学校获此殊荣。金山中学获评江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沙塘学校获评开平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翠山湖实验学校和东河小学作为开平市民族团结进步“六进”创建单位。

    本次调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了宝贵的工作指导意见。我市将以此为契机,主动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推进经验推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把民族团结教育贯穿于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全过程,铸牢全市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

    10.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