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8 15:1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4月1日下午,开平市教育局在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全体成员及股室负责同志,局直中小学校长及分管安全工作负责同志,局直幼儿园园长及分管安全的负责同志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振雄主持。

    会场.png

    开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黄日雄总结2020年全市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并就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要点提出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采取有效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坚决遏制学校安全管理责任事故,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学生安全事故发生。

    黄书记.png

    殷振雄副局长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做好全员疫苗接种工作;二是要求各学校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和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四是关注师生健康,做好长效防护。

    殷局.png

    会上,开平一中、翠山湖实验学校、谭宏帙纪念小学等3所学校校长,就学校管理工作作经验交流。随后,黄日雄主任督学与学校代表签订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书。

    开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庞信明传达2021年全国及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我市教育工作,并部署2021年我市教育工作。

    庞局.JPG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万众一心,奋勇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党建水平明显提升。全市坚持全面推进,统筹兼顾,创新构建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机制,将155个基层党组织组成10个片组,实现“大党建、全覆盖、精细化”管理,推动党建走在前、作表率,成效显著。有6所学校被评为江门市首批党建示范校,有1所学校党支部被评为2020年开平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市教育局党支部被列为“五强”党支部创建单位。思政教育成效显著。创新开展“一切为了孩子的未来”红色先锋讲堂宣讲活动24场次;组织开展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上“思政第一课”共111场次,实现全市师生全覆盖;各中小学校掀起“一校一品牌”的培育品牌、争创品牌热潮。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同志亲自带队深入学校听思政课,指导学校切实加强思政教育。一年来,我市有287名学生获评省市级优秀学生和新时代好少年,406名教师获评省市级优秀教师。立体育人格局全面建立。创新探索家校共建育人模式,组建家长义工队,引入家长鲜活资源,积极打造“一校一特色”共建品牌,全市学校共建立家长义工队120余支,家长义工9000余名,参与学校的安全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南方日报》专题报道我市家校育人工作经验。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圆满完成学前教育“5080”任务,完成幕村小学、侨园路小学、迳头小学、祥龙学校工程建设、完成赤坎镇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搬迁工作。同时启动风采实验学校建设。全部建成后,新增6000个多优质学位。高考成绩取得新辉煌。全市本科以上入围人数3058人,本科入围率55.1%,均居江门各市区第二。尖子生表现突出,江门市文理总分前十名共3人,1人高分入围中央美术学院。职业教育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全市共有广东省中等职业教育“双精准”示范专业5个。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发挥“五位一体”功能,实现与翠山湖产业园企业精准对接。

    会议强调,2021年,我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江门市深化推进“三区并进”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教育提质,教师提升,工作提效”工作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丰富学校德育内涵;二是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完善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打造创新型高素质现代化教师队伍;三是以创建“平安校园”为抓手,筑牢师生思想防线,深入开展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四是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我市教育综合实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