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政协副主席黄婉慈带队慰问我市高层次拔尖人才麦炎东老师
    发布日期:2021-04-12 08:5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4月7日上午,开平市政协副主席黄婉慈带队到开平市机电学校慰问我市高层次拔尖人才麦炎东老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黄日雄陪同,机电学校校长周述祥、副校长刘新强一起参加了慰问活动。

    座谈会上,黄婉慈副主席仔细聆听了周校长关于学校办学情况汇报,特别是学校以汽修专业麦炎东创新工作室为支点,多渠道大力推行校企深度合作,充分利用企业资源辐射带动形象设计、电子商务、电工、车工模具等其它专业,以点带面,推动学校专业化建设。

    1.jpg

    麦炎东老师向慰问组汇报其工作室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包括加强与多家知名汽修企业深度合作,企业与工作室共同培养应用型高技能人才,学校和企业共同开发汽车美容、常规保养、动力改装等课程方面内容。2020年,麦炎东创新工作室狠抓八项考核,严格按照企业标准选拔名师弟子,经过深层次培养,汽修专业学生按计划分批分段走上企业实习岗位。

    3  麦炎东.jpg

    刘新强副校长在汇报中提到,江门市麦炎东技能名师工作室、开平市麦炎东技能名师工作室、开平市麦炎东创新工作室“三室合一”,在校企合作新模式培养年轻教师、名师弟子方面取得了明显的示范效应,已经辐射到形象设计专业、电子商务等专业,取得了喜人的效果,校企合作成果显著。

    5  刘新强.png

    黄日雄同志对机电学校所做的改革创新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学校提升专业建设,充分利用翠山湖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培养更多优秀学生,提升社会影响力,增强办学吸引力。

    7  黄书记.jpg

    黄婉慈副主席鼓励麦炎东老师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并以点带面,培养带动更多积极上进的教师,让机电学校有更多“麦炎东”。同时,吸引更多优秀企业与学校开展校企深度创新合作,培养更多优秀毕业生,助力开平经济发展。

    9  黄婉慈.jpg

    开平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坚持“党管人才”的人才战略,高度重视我市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建设。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密切领导干部与高层次人才的沟通联系,鼓励广大教师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促进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座谈会后,黄婉慈副主席代表开平市委、市政府给麦炎东老师送上慰问金,并前往小拇指校企店、名师工作室、创新工作室视察。

    11.jpg12.jpg13.jpg14.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