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让茶香氤氲孩子们的心田——记开平市长沙幼儿园茶艺进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09:0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中国是茶的故乡,在历史长河中茶文化逐渐沉淀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一。为让幼儿感受传统茶文化的魅力,开平市长沙幼儿园在4月上旬开展《以茶养德,以礼育人》茶艺进课堂活动。

    1.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高级茶艺师司徒颖茵老师给幼儿园师生演示讲解茶艺。活动中,司徒老师选择了适合孩子饮用的大沙红茶并指导孩子们分组泡茶、品茶、敬茶。伴随着古典音乐,茶艺师司徒老师为大家演示泡茶全过程,温具、置茶、冲泡、倒茶、奉茶、品茶等整个过程如行云流水。听着老师对礼仪规范的讲解,孩子们进入了一个茶的世界,闻茶香品茶味学茶艺,共享茶道之旅。

    3.jpg4.jpg5.jpg6.jpg7.jpg

    悠悠茶香,千年历史。此次活动既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陶冶了情操、带来了乐趣,又学习了文化、了解了礼仪规范、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让优秀传统茶文化的种子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