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悟思想 借鉴真经创示范——开平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开平市教育系统“头雁”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25 15:4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开平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开平市教育系统“头雁”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培训班,组织我市部分学校的党组织书记50余人,前往广州、珠海参加为期四天的学习。培训班以“完善组织体系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采取专题辅导报告、现场教学及现场观摩交流的形式进行。

    1.png

    在开班仪式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伟祥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向学员们明确了本次培训班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位党组织书记要严于律己、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理清思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和整体工作水平,更好发挥“领头雁”的作用。

    3.png

    本次培训,学员们先后聆听了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张长明和中共珠海市委党校副校长、北师大珠海校区专职副书记张献斌分别作的《学习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的专题培训辅导。两位教授的辅导理论与案例相结合,语言风趣,寓意深刻。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

    5.png

    学习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广州市华阳小学、珠海市第一中学、珠海新世纪学校等四所广东省第一批基础教育党建示范校,通过参观党务工作的场室设置,感受校园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通过聆听各校党建负责人的工作报告,了解各校党建工作的有效举措和先进经验。学员们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在转变党建工作理念、拓宽党建工作思路、规范建设党建阵地等方面学到了宝贵经验,受益匪浅,今后将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开创我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7.png

    培训班还安排参观了格力集团,格力集团党组织干事实、作风硬、组织严、信仰坚的党建工作经验也给大家带来很大启发。

    9.png

    此次学习,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五位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就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进行交流发言。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温光华发言。通过学习培训,我市教育系统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有效提升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广东省新的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1  培训班结业仪式.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