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08:4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4月21日,由开平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走进校园。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宣讲团成员石磊、孙保卫、周又红和原魁老师分别在开平市教师发展中心、迳头小学、世界谭氏中学、开侨中学、梁金山小学、翠山湖会堂、金山中学和开平一中八个场地开讲。据统计,参与本次科普活动的学生和教师高达一千多人次,活动影响深,受众广。

    石磊.jpg

    石磊: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中国航天报社原总编辑,现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国防科普委员会副主任。从事航天新闻出版工作30多年,长期研究航天发展历史,多次参加导弹、火箭、卫星研制发射的新闻报道。

    主讲内容:“神奇的航天人”“揭秘中国导弹、火箭”


    孙保卫.jpg

    孙保卫: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原党委书记。曾多次参加我国载人航天飞行控制任务和卫星发射任务。作为航天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以亲身经历宣传辉煌的航天成就,诠释伟大的航天精神,分享感人的航天故事。

    主讲内容:“我们的太空”“仰望星空,航天强国”


    周又红.jpg

    周又红: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团员、中国科协青少部专家、全国十佳优秀科技教师。从事一线科技教育30多年,主编出版30多套科普、环保教材和读物,约600万字。多次获国际奖、全国奖、北京市奖。

    主讲内容:“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案例分享”“发明创造就在我们身边”


    原魁.JPG

    原魁:中科院自动化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高技术创新中心主任、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应用方面的研究,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160余篇、出版专著与译著4部、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曾担任国家“863”计划智能机器人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科技进步奖专业评审组成员与评审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主讲内容:“智能机器人与人工机器人”“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机器人”

    专家们的讲座内容生动,语言幽默,趣味性足,配以大量视频和图片,让师生们大开眼界。师生们时而全神贯注,时而开怀大笑。交流互动环节更是掌声热烈,气氛活跃。

    我市自2012年以来连续9年与宣讲团联合开展大型校园科普活动,在此过程中,不仅培养了学生对科技的浓厚兴趣,营造校园中“讲科学”的良好氛围,厚植爱国情怀,而且拓宽了教师们的视野,更好地了解科学新动态,全诚投入,教书育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